一蓑霜 | 年更选手

看文前请仔细阅读文前预警。精神状态极差,正在被重度焦虑困扰,灵感稳定但写不出来,更新很随缘。随时都有可能跑路,谨慎关注。

【DC/DamiJay】Other Story 01

※梅花鹿Jason和平原灰狼和黑豹混血Damian,没有超级反派和超级英雄的世界,有捏造的过去

※乱序罗宾4312,有猫科动物的舔舐行为,很纯洁,没在搞黄色

※是2019年写过的某个兽人AU的额外展开故事集,因为再读感觉写得很可爱所以搬运一下,每一篇都是独立章节


-


Damian Wayne从没想过自己二十三岁就要因为弟弟在学校打架斗殴而被请家长,过分的是那位真正意义上的“家长”还以“不是什么大事Damian你去解决一下”就把这件事完全推给身为长子的他。至于“家长”自己?正远在悉尼因公和美女调情呢。

Damian不愉地低哼了一声,他抬手整理西服领口,确认领带扣有好好的待在它该在的地方之后才伸手推开了面前的门,刚一踏进校长室就不可避免的吸引了室内所有人的注意力。

万众瞩目,当然,Wayne家族的长子早已习惯了这种感觉,但他并不希望这来自于一群正值讨人厌年纪的小崽子——友好的还是充满恶意的都一样,不巧的是他现在需要处理的正是后边那一种。


“呃……Mr.Wayne?”校长模样的老头——就老头,他还没做过什么需要Damian给他尊称的事情,所以,就“老头”——看到Damian之后显然不得不停下此前正在训话的行为,疑惑地试探着叫了一声。

至于为什么会是这种态度,大概是因为Damian与他的父亲Bruce如出一辙但更显年轻的容貌吧。毕竟Damian的兽化特征虽然更多的遗传自他母亲的家族,一群高傲的、以族群为单位生存的大平原狼。但他的人类样貌却几乎复刻自他的父亲,所以也不外乎总有人将他们父子二人搞混。

“Yeah,‘Mr.Wayne’。”Damian着重强调了那个姓氏,告诉对方他并没有叫错。

“哇哦,我还以为Wayne先生会更……成熟。”校长神情古怪地说。

Damian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嘴角,在几个狗崽子——其实他们看上去也应该是灰狼的亚种,但Damian不想和他们被称作同一种族的兽人——构成的人墙之间寻找他矮小的弟弟。

等找到之后他原本就紧缩的眉头蹙地更近了。

Jason早上出门时还经由管家之手熨烫工整的校服当下沾满了灰尘不说,手肘以下的部分完全不知所踪,掠过丢失了纽扣的衬衫袖口还能看到他手腕上有一枚犬科兽人留下的牙痕。小孩儿的额头上印着一大片青紫色,颧骨上也有一块新鲜的嫩红色擦伤,被他白润的皮肤衬的颇为扎眼。

这一切如果被护弟狂魔Dick Grayson看到,那只公认好脾气的白头海雕会杀到学校来把做这一切的小鬼当老鼠一样撕碎。但这并不是说Damian不感到愤怒,相反,整个Wayne家族脾气最坏、甚至比他爸还要难搞的Damian快要气疯了。


“Well,既然我是‘Mr.Wayne’,没什么异议的话希望有人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伸手阻止了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Jason,而后抬高了头,用一种睥睨天下的气势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老师、家长,和不包括他弟弟在内的讨人嫌的兽人崽子们——Damian早就忘了自己在他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更讨人嫌这个事实。

“鉴于——”他挂上相当商业性的假笑,抬手读着腕表上的秒针继续说道:“你们已经浪费了我三分钟,而我的身价大概是五百万每秒。”

校长显然被这个咄咄逼人还不懂“礼貌”二字怎么写的年轻人气得不清,其他被请来的孩子家长——哦抱歉,Damian并不是故意要忽视他们的,而是他习惯性忽视任何不重要的人——也发出了抗议,一股脑的向他这位“监护人”控诉Jason是怎么把他们的孩子按在地上殴打、而哥谭最有名的Wayne家又是怎么教育出这种有暴力倾向的孩子的。

Damian听着那些指控无法自制的嘲笑出声,在室内安静下来的刹那开口接道:“如果在场的各位尚且拥有正常的视力就应该能看出我弟弟是一只梅花鹿,而这些被殴打的…一、二、三…六个——哈,六个,显然无一例外都是肉食性。”六个肉食性还打不过一个草食性,果然废物就只配生下废物。

Damian想着,径直走到Jason身前,注意到他幼小的鹿茸上还缺了一层绒毛的当下便发出一声响亮的弹舌音,周身的气场迅速变化着,负面的黑色情绪几乎肉眼可见。


从刚刚那些人七嘴八舌的告状行为中Damian大致也能推测出发生了什么,无外乎是一个“被资本家收养的目中无人的草食性兽人仗着身后势力在校园中横行霸道,听闻了一些‘无伤大雅’的传言之后便对同学大打出手”的三流校园故事的剧情。

他妈的,只有阿卡姆里连智商都跟着痛觉一起退化了的疯子才不知道青春期的兽人特征有多敏感,Jason被摸一下尾巴都会腿软,Damian甚至想象不出头上那对器官受伤该是种什么感觉,现在这群愚民居然反过来指责Jason才是施暴的那一方?

哥谭是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一过了傍晚就连警察都不会随意上街走动。而Jason是在哥谭更加藏污纳垢的贫民街出生的孩子,被Bruce带回来的时候又瘦又小,脸色蜡黄到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

Damian在第一时间就调查了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他知道Jason有个不太幸福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个走私犯,在他母亲吸毒过量猝死之后又给他找了一个后妈,不幸的是这个愚蠢的男人显然没有调查过与他陷入爱河的女人是个什么东西,所以才会在一场愉快的性爱之后被这只雌性螳螂从头开始拆吃入腹,而她虽然也被警方当场击毙,但仍然给目睹一切的Jason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

Damian从不用“可怜”这个词去形容他最小的弟弟,即使Jason刚来到庄园的第一年每晚都陷入梦魇,尖叫哭泣着从噩梦中惊醒然后呆坐一整晚,最严重的时候他连看到床都会恐慌发作,但他仍然坚强的从过去的创伤中走出来了。

Jason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其他人又有什么资格用任何方式再让他回到泥沟里去?


“疼不疼?”Damian问,他伸出手指捏着Jason的下巴把他的头抬起来观察他脸上已经做过紧急处理的擦伤。Jason短而迅速的摇了摇头,在大哥的注视下原本清亮的眼里开始聚集泪水,意识到这一点他倔强地甩开Damian再一次把头低了下去,手指搅动衣料的行为却暴露了他心中的不安。

“我会将律师函寄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人有份,包括你们,小先生们。”Damian语气不善,实际上这些人当然不会真的以为是Jason先动的手,他们只是想借此机会从Wayne家身上狠敲一笔,因为他们认为像Bruce Wayne这样的名人不会让自己因为任何事感到难堪,或许吧,但只可惜今天来的不是Bruce,而Damian一向没什么耐心,“Jay,你希望他们向你道歉吗?如果你想,我会联系媒体。”

“……我不需要。”Jason吸吸鼻子又小声说道:“Damian,我们走吧。”

“看来我善良的弟弟并不想问责你们的过失,”Damian牵过Jason的手,在临走之前扭过头露出一副难以形容的充满恶意的笑容,“但我可不是,希望在法庭上我能够听到你们诚恳的道歉,或许到时候我会考虑撤诉。”

在众人难看神情的瞩目下,Damian唯恐天下不乱的又加了一句:“而我现在必须要带我弟弟去打狂犬疫苗,鉴于——他刚刚才被几只更没教养的野狗咬伤了。那么,失礼了。”


他们就这样大摇大摆的穿过校园,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坐进了Wayne企业标志的轿车里。

行驶了一段距离后,Jason才终于带了些哽咽的开口:“……不是我先动手的。”他以为Damian始终不言不语是在怪责他。

“显而易见的事实。”Damian说。他知道Jason的学习很好,完全没有必要用这种方式博得别人的注意。

“他们要吃我。”

Damian气息一顿,现在他知道Jason手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了,“他们做不到,Todd。”

“他们说Bruce收养我是为了把我养大之后吃掉。”

“你信了?”

“……因为你不喜欢我。”

“谁说的?”Damian皱眉,他真的不知道他弟弟是凭借什么做出这种判断的。

“你从来不叫我的名字,你只叫我Todd。”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就该知道我也这么称呼Drake和Grayson。”

“我是全家唯一的草食性。”

“……所以你就觉得我们把你当成了储备粮?”

“……嗯。”

Damian叹了一口气。


轿车驶入庄园,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哥特式装潢的大厅中,Jason掠过Damian就要上楼,“Todd,过来。”Damian阻止了他。

“……怎么了?”

Damian假笑:“不是说要吃你?”

原本失落无比的Jason的表情瞬间狰狞了起来,Damian居然真的要吃他!不,如果他这么做了Bruce不会饶了他…但Bruce也是肉食性,他还是Damian的亲生父亲……Damian得到的很有可能仅仅是禁足,Jason无父无母,甚至没有人会为他哀悼……

Damian饶有兴趣的看着Jason的脸色像霓虹灯一样千变万化,忍不住又催促了一句:“快过来,还是你想让我过去?”

Jason受到惊吓一般抬起头,他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Damian不耐烦的往他这边迈了一步,Jason一跃而起,尾巴尖颤颤巍巍的发着抖,他大叫一声扭头就跑,可还没跑几步又被Damian揪着后衣领拎回来抱在了怀里。

Jason太轻了,这几年虽然被阿尔弗雷德养的胖了些,但比起身高超过190的Damian来说还是太小了,顶着一对茸角,脸颊上还带着幼年梅花鹿人特有的白色斑点,一双蓝中带绿的眸子闪烁着,惴惴不安地看着Damian,柔软的尾巴根正好垫在他的手腕上来回扫动着。

他让Jason面对面的坐在自己大腿上,揽着他的后背,低下头一口咬在了他微红的耳廓上。Jason哼了一声,手指抓着Damian的肩膀,双眼紧闭,连呼吸都缓慢了不少。

Damian继续他的动作,从耳廓舔到耳后,含住耳垂轻吮着,又一路滑到皮肤细腻的脖子上,他能感受到跳动的脉搏就在他的嘴唇底下,“扑通、扑通”,满是生机。

猫科动物会通过舔舐行为来安抚幼崽,反正有点常识的兽人都不会把这种行为当做性骚扰,他小时候Bruce也没少舔他——只是他觉得有点恶心。

但他现在这么做了,为了能让Jason感受到至少一点点安全感。

实际上即使Bruce从未向他透露过一丝一毫,但Damian知道自己是他的父母酒后乱性所诞下的意外产物,他的父亲在他六岁来到Wayne庄园之前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而他母亲的家族势力庞大、分支众多,在中东经营石油和黄金生意,可能还贩卖一点军火……意思就是这样的家族不接受一个来路不明的私生子,所以在六岁之前Damian得到的来自家族最多的照顾就是数不清的刺杀。而在他被送到哥谭之后——显然当时他年轻的父亲也尚未做好为人父的准备,于是就导致Damian的人生基本上等于放养加一点阿尔弗雷德。

他为什么要说这些?是因为他想告诉Jason你不是家里唯一的怪胎。Tim Drake的父亲死于商业暗杀,他由于有个过于聪明的大脑而被寄养家庭排斥,连续被五个家庭拒绝之后才最终遇到了Bruce;Dick Grayson来自著名的飞人家族,他的父母却因为剧团没有做好安全措施无法挣脱捆缚住翅膀的锁链而死于高空坠落,但最终Dick只得到了很少的赔偿……

所以Jason不用担心自己会被抛弃,这栋大屋里的每一个人都尝尽了生活的恶意,没有人会允许他再一次回到那里去。


“Da、Damian……”

“嗯哼?”Damian不想承认自己舔的其实有点开心,好像他本性中属于黑豹的那一部分终于觉醒了一样。他又亲了亲Jason脸上擦破皮的地方,留了点口水印儿在那儿。这让Jason觉得有点痒。

“你在试味道吗?我、我好吃吗?”

“……”Damian决定收回前言,他弟弟很明显是没有常识的那一部分兽人,“Todd,Wayne家是哥谭首富,全美最知名的慈善家之一,你作为Wayne家的养子,身份具有法律效益。而且现在是文明社会,我们不吃小孩。”他只能开口解释一下。

“那你刚才……”

“为了消除你的不安。”但看样子适得其反。Damian想了想,加了一句:“如果你还担心,尾巴可以给你抱着。”

“为什么要抱尾巴?”

“猫科动物都抱尾巴。”

“可我是鹿啊?”

“让你抱就抱着,哪儿来那么多话?”Damian不耐烦的皱眉,把有着漆黑色光滑毛发的尾巴递到他眼前。

“……”笨蛋Damian。

Jason暗骂了一声,还是乖乖地把Damian伸过来的尾巴贴着脸颊抱在怀里,但他紧接着想到,这尾巴的触感可真是该死的舒服啊……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3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